【TFP/SGTFP】镜像之战21

  虽然完整的故事大纲已经放出来了,但是还是有小伙伴希望我细一点讲一些大家感兴趣的内容,毕竟图片信息量有限嘛,那我之后还是会根据大纲大致的时间线和评论的内容继续补齐一些故事的,毕竟有人愿意看才是更新的动力嘛wwwwwwwwww

  ···················

  前情提要

  原本镜像世界的战争已经趋向平静,骇翼的忽然出现仿佛向湖心之中掷出一块石子。在冬季末尾初春未至的最冷时刻,雪山上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虽不像前两次战役那般集结大批军队,但双方阵营的所有高层几乎都参与了这次事件,这在小规模的接触之中实属罕见。(哪怕是明面上不支持救援行动的威震天也特意在北美制造混乱,相当于给救援行动打掩护)。最终在多方努力之下sg天震和骇翼通过时空桥直接撤离到了正极的汽车人基地里。

  ·······················

  此时的汽车人基地里面一片欢喜,没什么比失而复得更令人精神振奋了,先是救护车千斤顶回归,现在又是骇翼,事情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一回来救护车作为医疗单位本能的想看看骇翼的受损状况,然而他刚靠近就接了对方一击重拳,要不是背后的千斤顶拉了医生一下,救护车就要因为这个条件反射式的自卫行为负伤了。

  

  救护车:等等,你冷静一点,冷静。

  骇翼:…………抱歉。

  救护车:……好吧,反正你们霸天虎的医生也在这里,那我就不多管闲事了。

  

 同样到达过黑堡的内部,救护车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骇翼为何抗拒他的触碰,一时间医生不由得尴尬起来。救护车举起双手后退两步示意自己不会再靠近,忽然挤下了这么多机子的基地实在不算宽敞。环顾四周,救护车干脆转身赶着千斤顶离开诊疗室,顺带还要求所有人都到隔壁的隔间去做常规检查。医生必须确认低温和先前的战斗后所有人都状况良好,这也把这间设备更加齐全的诊疗室独留给骇翼和击倒。救护车气场一如既往的很强,大部分机子不敢违逆医生的要求。

  击倒看着离去的救护车有些疑惑,那话说得真可疑,按照救护车的个性不该因为骇翼是个霸天虎就区别对待啊。不过替骇翼检查确实该是击倒的分内之事,也没多想,等房间里安静下来鲜艳的小医官就揉了揉手腕。

  击倒:诊疗床上躺着吧大个子,你别乱下手,这回可真是自己人。

 骇翼一向不是话多的那种,他一言不发任由击倒安排,看诊的倒是越看脸色越差。骇翼的状况比击倒想象的还要糟糕,大量的装甲撕裂开了,里头的原生质伤痕累累的外翻着,背后的机翼这会儿也仅剩下一半了,机翼断面粗糙,连接处还散落着没被处理的管线。要把所有的替换零件都找齐可不容易,光是想想有多疼击倒就打了个颤。但和可视的损伤比起来,似乎内部的情况更加严重,现在击倒大概明白为什么救护车会叫走其他人了,这得亏是骇翼,要换做自己大概早就叛变了。芯情沉重的完成了大部分检查,击倒伸手去拿最后的扫描仪,然而这一次那个高出他许多的霸天虎摁住了医生的手腕。

  骇翼:差不多够了。

  击倒:不不不,你这不止是需要常规检查,我得看看你机体内部还有没有隐藏的问题。

  骇翼:我说没事了。

  击倒:……

  

  这更可疑了,哪儿有检查只做一半的?击倒直接认定里头有鬼,要换做往常他确实是拿骇翼没什么办法,但现在这位一直强悍的战士十分虚弱,击倒一反手把他摁回了医疗床上,仪器启动的声响之中,击倒赫然在电磁共振的透视仪器之中看见了骇翼腹腔里大片的黑色阴影。

  击倒:我的火种源啊,这都是什么东西。

  骇翼:炸弹。

  击倒:???!!!

躺着的骇翼白了一眼一瞬间撤出去好几步的击倒,都说了别查了吧……

  骇翼:别声张,否则我保证你身上一块完整的漆都不剩下。

  忽然被刮漆警告的击倒也是哭笑不得,以骇翼的个性他当然不希望这种事情被其他人知道,击倒能够理解也答应为骇翼保守秘密,但现在的问题可不是颜面尊严,总不能为了这些虚的东西命都不要了。

  击倒:到底怎么回事?

  骇翼:你看我这样子像是自己跑出来的?对面那个救护车不是良心发现才放走我。

  想到这个,骇翼芯里自然是百味杂陈,霸天虎向来没有救援习惯,骇翼本没想在那种状况下生还,但这一次居然真的出动了如此之多的精力救他回来,要说内芯毫无波澜肯定是假的……可这反而顺了敌人的心意。

  骇翼自己就是炸弹专家,当时他有点精神恍惚,但塞进自己身体里的东西大概什么样,骇翼清楚得很。想到这个,他不由得觉得自己倒不如就干脆的死在雪山上头,总好过现在这般尴尬痛苦了。

  骇翼:那个东西既没有起爆器也没有定时器,连雷管的构造也不似常规,考虑到放进去的方式,普通的物理撞击也不会引爆。那只能是和你们医生的某些器械有反应才会触发爆炸机制,谁要想救我,谁就得被我拉垫背,你不想淌这趟浑水对吧?

  击倒:…………总不能就这么放着……

  骇翼:我自己会想办法的,你别说出去。

  

  ················

  因为擅自的救援行动,sg天震被威震天革职了,但他连一丝沮丧后悔都没有,借这无职的清闲天天在汽车人基地里晃悠。骇翼受到对方的吸引,确实是太像了,不论是外貌还是磁场,留在天震身边让他感觉安心。

  骇翼能和无事发生一般,但知晓秘密又目击这一切的击倒反倒是要自闭了,不管有多么相像,余烬和火种终归不同源,sg天震和骇翼不是真正的兄弟,因而他对骇翼的衰弱毫无察觉,满心欢喜的等着击倒修好残损的翅膀找机会能和兄弟一起飞出去散散心。医生只能一次次的用零件暂缺搪塞过去,但击倒清楚他早就修复了一切可修复的硬件损伤,是骇翼肚子里的炸弹锁死了他的变形形态,那诡异的东西甚至缓慢的膨胀着,贪婪无止尽的吸食机体的能量。忍无可忍的击倒最终还是把骇翼单独堵在了医疗室里。

  击倒:我真是受够了,你根本没想把它拿出来!

  骇翼:拿不出来,我试过。

  击倒:靠你自己当然拿不出来!这算什么,享受生命最后的时光?

  骇翼没说话算是默认了,他不能如了那个镜像救护车的如愿,哪怕自己耗死在无人知晓的小巷子也休想通过他再伤害到联军之中的任何一个。说实在的骇翼已经很感激了,这段日子他过得不错,真的不错,能在生命的最后得到天震的这种陪伴确实比死在冰冷的雪地里来得强。

  骇翼只是有点不明白向来软骨头的医官怎么就变得如此执着的要救他了,击倒明明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个性……

  击倒让这个视死如归的样子气得够呛,天杀的骇翼怎么这么轴呢,诚然击倒不是炸弹专家但他是医生,哪儿有炸弹不带雷管放着还能在肚子里长个儿的?怕不是再挺一阵打算生个小炸弹出来!那个素质绝差的镜像救护车肯定是个骗子,但骇翼认准的想法碰死了都不回头,犟得让机cpu爆炸。

  击倒:我就不能有点医生的执着么?

  救护车:同意,要么你遵医嘱配合治疗,要么我们给你物理麻醉。

  骇翼和击倒都愣住了,救护车从一旁走出来,显然他明面上不插手,私下里一直在关注伤员的情况,纵使骇翼装得很好但他骗不过赛博坦最优秀医疗单位,那个缓慢的恢复速度不是击倒的医术差造成的,救护车深信这一点,果然就撞上了这回事。

  骇翼看着眼前这两医生,救护车都掏出扳手了,这下可好,真炸了还带个自己这边的救护车,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眼瞅这这三个机子剑拔弩张要在基地里打起来了,突兀的绿色光门却在三者之间绽放开来。

  

  威震天:怎么回事?

  

  从光路之中走出的破坏大帝气势十足,谁也没想到威震天居然会在这个时候造访汽车人的基地,对峙的机子们一时之间都愣住了,倒是击倒最先反应过来,也顾不上什么刮漆警告,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给说出来,这回有威震天撑腰,总能说服骇翼好好做手术了吧。

  

  骇翼:大人……这个……

  威震天:就这么个事儿啊,你跟我走,我替你拿这个炸弹。

  击&救%翼:啊????

  

  从没听过威震天也会做手术啊,这下所有人都脑模块停转了,行动力超强的破坏大帝直接拉上了骇翼的肩膀,一把把他拽入了光门之中,等环路桥关闭,整个空间恢复了寂静。

  从震惊中回过味的救护车看了看一旁的击倒。

  救护车:我也挺好奇你这次怎么就做了这么对的事。

  击倒:呼,他要是真死了,天震就不是把我刮漆那么简单了。


  这是大实话,击倒曾误入过一个个奇特的地方,亲眼看见过他的挚爱粉身碎骨却无能为力,当时那般的绝望痛苦恐怕深深烙印在他的火种之中一辈子都会记得。这样的痛苦来一次就足够了,那么对于这个sg天震,同样的事情一次两次难道还要来第三次么? 

  ·············

  被环路桥传送到了地面上的旷野,原本为作战单位的战机和破坏大帝体格上差不了多少,但威震天只觉得手上拉着的机子步子发飘,那根本不是一个重型战机该有的样子。正因为这份虚弱,威震天轻而易举的就把骇翼摁在了附近突出的岩山上,这阻绝了一切可能的反抗。

  骇翼只觉得一阵眩晕,这算什么,不炸死医生直接炸死领袖么?他真的有些慌乱起来。

  

  威震天:嘘,我的战士相信我,你会没事的。

  骇翼:……

  

  夜空之下威震天鲜红的光学镜格外亮,或许是这份气场太过可靠了,骇翼终于停止了他一切的反抗行为。

  威震天:好极了,现在让我们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混账东西在折磨你。

  银灰色的战机笑起来,他将不持炮的那只手举起,然后示范性的插入了一侧的岩石之中,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就像穿透空气一般的轻松。随后威震天反手,小心翼翼的探入了战机的腹部,最终取出了一只硕大的圆球,那个东西都和个普通赛博坦人的头雕一般大小了。

  威震天:我们的数学教授最近收获颇丰,轻轻敲打就会掉落宝贝。这是相位仪,不需要什么医疗器械就能把多出来的玩意儿拿掉,我说过你会没事的。

  但等威震天回过神来却发现不过是一会儿,骇翼已经靠在岩石上睡着了,他实在是太累了,一直以来神经紧绷早就到了极限,这恼人的祸害一离开机体,困倦就毫不留情的击溃了他的主人。破坏大帝摇摇头,算了这个过分耿直的家伙惹自己生气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一会儿叫那个好脾气的同位体来收拾就是了。

  此时威震天更好奇自己手上拿着的玩意儿,这个表面光滑的金属球有着漆黑的色泽,淡紫色的纹路在外表之下缓缓流淌着,威震天从没见过这种器械当然也不打算好好研究,考虑到它的来历……呃,有点恶芯。但既然说它是个炸弹总不能丢在路边,万幸震荡波从不受情绪干扰。

·························

【最近是真把骇翼相关的所有故事都写完了wwww生挺着熬过了这么多破事,实际上也让镜轮生理心理上都伤得够呛,所以之后威震天也没招他回一线作战,这兄弟俩都相当于联军非战斗减员吧。骇翼此后就一直在休养,和他相关的故事只剩下兄弟小日常和人类小姐姐花式拍照片了x

(也是我私心,在正牌动画的故事里床总直接拿大炮穿透了他,这回咱换个方式穿透,不杀他而是救他,在这个时间线上补齐我自己对于动画的怨念吧~)】

评论(20)
热度(4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