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P/SGTFP】镜像之战16

先前写得比较细整体进度就慢,这里汇总一下前面的故事然后以大纲的形式推一推整个故事的进度。

  ·······

  镜像世界:

  ·······

  镜轮阵营:

  从正极世界之中获取了充足黑暗之血补给的擎帝在战役之中重创了霸天虎的主力部队,然而不明原因致使女猎手阿尔西身亡,这对于数百万年来几乎零战损的铁骑可谓是巨大的噩耗。出于谨慎考虑,擎帝并未乘胜追击,他捉住了俘虏想要优先弄清阿尔西的死因。此战虽然战果卓越但暗黑大帝并没有彻底歼灭他所有的敌人。

  事与愿违,擎帝没能在骇翼身上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同时他也大大低估了这群外来虎子的作战意志和战斗能力。先前的失利丝毫没有打垮霸天虎的信心,相反由威震天亲自率领的空军更加频繁的主动袭击镜轮的驻地。此前在战役中遭遇重创的霸天虎非但没有放缓步伐,反而是大大给这场战争节奏提速。不同于此前镜威内敛谨慎的试探袭击,新指挥的风格更具有侵略性且目标明确。同时环路桥带来的技术优势更是让零散的铁骑驻地无力抵抗霸天虎们的突然袭击。一段时间内交火不断,再此期间双方阵营直接冲突的大小战场数目都赶上先前七年的总和了。

  长久以来铁骑们依靠黑暗之血在战损方面大大压制了他们的敌人,然而异世界的介入无疑给这群不善战术的复生怪物好好上了一课。依靠优秀的战术和执行力霸天虎在小战场上取得了全面的胜利,相反依赖统一指挥的铁骑虽然火力强势,但在灵活机动的接触之中只配吃虎子们的尾气,连机翼都摸不到,何谈毁伤?此后接连的三次行动之中镜轮都战果极差。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此情形下一直供给黑暗之血的正极机械党因为时空桥扰动无法准时供应。高战损的多消耗加上补给不到位的低补充,深知缺少邪神恩赐的铁骑极难与霸天虎相抗衡,擎帝只得承认持续了百万年的狩猎游戏大概结束了,眼前的是货真价实的战争。然而这一点小小的挫折并不会真正让擎帝困扰,虽然问题有点棘手,但也就是有点而已。碳基果然是劣等生物靠不住,擎帝不打算依赖机械党进行全部的补给。他直接向母星的通天晓发信,要求其支援部队和战术资源,同时重新调整了铁骑的行动模式,转主动进攻为积极防守,同时将分散出去的铁骑集中召回黑堡,依赖母舰重新稳定局势。

  尚没有发觉变化的威震天在此后的行动之中可谓是一脚揣在了铁板上,擎帝的亲自指挥让这个小战场成为噩梦。霸天虎虽不说损失惨重,但那个有点膨胀的赛博坦战机是被狠狠浇了盆冷水,霸天虎高歌猛进的势头也就此被暗黑大帝一脚踩回了土里。此战之后,镜轮停下了难以取得收益的主动出击,虎子也暂时放弃了风险极大的突袭行动,双方仿佛获取了某种默契一般暂时停下了先前频繁的战火,又一次进入了缓冲休整的时期。

  

  

  联军阵营:

  此前一战之中虽然遭遇败绩,但正极虎子本身就携带了完整的生产线,同位体也与本地的碳基存在紧密的合作关系,大量损失的量产机可以得到快速的补充,这多少弥补了先前折损的战力。完成了双世界霸天虎内部的整合,同时和擎天柱签订了稳定的停战协议,镜像世界的补给开始得到源源不断的输送,远在自己世界的矿场也没了汽车人的骚扰。此时的威震天可谓是手下人才济济,拥有双世界的资源和战略纵深。这无疑是霸天虎的巅峰时刻,然而即便如此,他也将将取得了与擎帝的铁骑势均力敌的资本,可想而知此前孤军奋战的镜像虎承担了多么大的压力。

  有了此前镜威长达数百年的试错成本,他那个学者出身的同位体精于计算擅长经营,不断尝试创造一个与敌一战的环境,然而他却恰恰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战争永远不会是单纯的数学逻辑。

  角斗士出身的威震天白手起家,他的霸天虎是他亲自培植的势力,善于作战并拥有绝佳的直觉,同时几次的交手经验让威震天清楚在真正的接触之中毫无胜算,不会死的敌人当然是无敌的。但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几百万年过于轻松的战争让铁骑组织松散,他们不善长应对高强度快节奏的变化。减少自己的损失也是一门艺术。此时拥有了双情报官的威震天可以把他们的信息优势发挥到最大,充沛的资源也让破坏大帝也可以夸下海口,要求手下不要吝啬火力,尽情的向敌人倾泻怒火。

  声波能精确的定位到敌人阵线的薄弱之处,依靠环路桥的瞬间投送能力,眨眼之间全副武装的霸天虎空军就能向目标倾泻巨量的弹药,积极出入在前线的镜像声波更是确保了部队能在敌人反应以前高速撤离‘我们来了,我们又走了’这样的把戏打得铁骑士气全无,但看似顺利的战场,大家都清楚铁骑是不会真正死去的,现在被打散的敌人会在擎帝的黑翼之下复生,但坠落的霸天虎战士可就真的回不来了,然而威震天一次又一次的组织进攻,事实上他自有他的目的所在。

  先前铁骑的毛病,霸天虎就未必没有,自己世界的汽车人也长久处于压制之下,故而在行动之中不同虎子的执行能力就出现了显著的区别。再优秀的情报工作也无法真正弥补战场的损失,不是所有的霸天虎都能全身而退。破坏大帝下令,但凡是跟不上行动节奏而掉队的成员,不许营救,懒散的废物没有存在的必要。如此冰冷无情的命令硬性淘汰了能力不足的弱者,依靠不错的补充能力填补新机,多次战役下来直接将正极霸天虎的执行力同样拉上了一个台阶。而这正是威震天所需要的,他又不是搞慈善的,怎么可能毫无所求的帮着镜像世界打仗。破坏大帝满意的看到那把因为时光而磨损的钝剑在严峻的战争高压之下重新变得锋利,那些各有盘算的属下被铁骑打磨得跪伏在自己身边,他们真诚的相信威震天是唯一能领导他们走向胜利的领袖。组织的凝聚力借由这场镜像战争被再次加强了。

  

  威震天唯一领袖的地位无可撼动。

  

  这样的小算盘如何逃得过镜红的眼睛,这位负责后勤和战场部署的第二指挥当然清楚自己派了多少机子去,回来的又有多少。这位‘威震天’无愧于破坏大帝之名,相较于从前的领袖,显然现在的威震天擅长战争,甚至热爱战争,他仿佛天然为战场而生一般。正是识清同位体不是善茬,镜威才把最为信任的副手送上高位,镜红要却保自己的阵营不要在联合之中沦为牺牲品,现在他做得不错,至少主要的损失都是正极的虎子们,但这位温和的副指挥实在是难以接受以这种方式,观念上的冲突让镜红的每一次作战会议都开得无比煎熬,要不是职责所在,他大概次次都能把汇报的数据板摔在威震天脸上。

  一次失败的战役直接让副指挥的怨气几乎能具象化了,破坏大帝自然也不会视而不见,这个镜像的小副官可不是自己的小叛徒,红蜘蛛不是例行的和他唱反调,镜红发火可就是真的得要认真对待了。见好就收是个好习惯,显然擎帝已经认真起来,那么他也必须得谨慎行事,诚然借用镜像的战争打磨自己的军队,但威震天清楚他同样也招惹了一个绝对危险的对手,假若处理不当恐怕得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

  

  ······

  正极世界

  ······

  镜像世界的战役相当危机,毕竟和霸天虎签订了停战协议,自己这边的世界便不会有什么大的危机。擎天柱更多的时候需要带领大家待在镜像那边,一来协助盟友稳定战场,二来寻觅大黄蜂的下落。通天晓自然理解擎天柱的难处,他担负起留守基地的重任。但让领袖宽芯也绝非易事,通天晓不是唯一留守正极的机子,烟幕和sg烟幕同样留在正极世界,显然把这么两个年轻人关在基地里是不现实的,且不说本就立场微妙的前镜像汽车人,sg烟幕的同位体烟幕本身也是个行动力超强且精力旺盛的小伙子,这两个犹如双胞胎一般的小机子不给通天晓搞出点麻烦是不太可能的,最惨的时候,严肃的执行官一周收到了六十七条超速通知,四次重大交通事故的调查,以至于被富勒打电话警告。

  不善言辞的通天晓真的不清楚该如何处理这种事情,最后的结果是两个搅事仙一人两万字检讨。(通天晓:抱歉。富勒:我说,你这个话都重复多少次了,能让他们少惹点事么?通天晓:抱歉,我尽力。富勒:……唉,这次我给你摆平了,但千万别惹出什么大乱子,要是擎天柱在就好了。 )

  烟幕对于大家都能上战场而自己又要留守的安排怨气不小,好不容易见到偶像,结果这么重要的战役却没他一份。机械党的行动无疑让烟幕无处施展的精力有了方向,但他太过冲动也缺乏谨慎,追击对人类世界造成的损害恐怕比机械党自己造成的还要大。但这一次通天晓却没有责备他,虽不显于表面,执法官的愤怒远比他看起来的要重得多。sg烟幕遇袭完全超出了通天晓的意料,他虽然没有看不起碳基的意思,但早先确实没想到他们能给赛博坦人如此实质性的伤害,把昏迷的小警车抗回基地里,通天晓都在担忧自己再迟一些究竟会发生怎么样的不测。sg烟幕的变形齿轮丢了,不管他愿不愿意,这次都只能老老实实呆在基地里,烟幕也失去了飙车的兴致,他大把大把的时光都花安慰失落的同位体身上。通天晓并没有因为麻烦变少而开心,看着萎靡不振的小警车,他甚至觉得能闹事的两个更好一些。

  机械党的行动变得越发频繁起来,不久之后富勒告诉通天晓,他们遇见了擎天柱的袭击,但明明领袖身在镜像世界,通天晓决定担负起调查的职责,而就在他一筹莫展正焦心的时刻,击倒也突然失踪了,这个不靠谱的虎子医官把一个嗷嗷叫唤上房拆瓦的龙宝宝甩给了通天晓,以至于严肃的卡车这会儿真的严肃不起来要气炸了。(我是带新兵但我不是带孩子!!啊……算了,如果是擎天柱会怎么做呢?)

  

 (果然还是写大纲比较快,一下就省略了n个小战场,以后就这么干好了www23333) 

  


评论(12)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