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TFP/SGTFP】

   大概是【TFP/SGTFP】

   前一阵子比较忙,终于闲一点了恢复更新~我挺长时间没写东西了,这个故事正儿八经当文章写的部分只有《时空折叠》的内容,现在我是想补完设定介绍一下我脑洞的世界观,所以可能有点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像闲聊一样,可能写一写对话,描述一下大概的场景吧~大家就纯当是看个乐儿wwww以上

  ···············

  前文提到床总向sg二通承诺提供净化黑血净化镜像赛博坦的方案。sg通虽然不算是个暴君(起码他没有其它铁骑虐待俘虏的劣习,也不像紫擎爱好手撕飞机翅膀),他也不是大善人,通过巧舌如簧的言语技巧,两只虎子把自己的身份从‘俘虏’变更为‘受观察的合作者’,他们被没收了武器,虽然sg通天晓并不监视和限制自由,甚至规划给床总一整座反应堆作为研究设施,但在这个铁骑横行四处飘散黑暗之血的赛博坦,离开这座临时研究所会发生什么可就真难说了。所以本质上他们获得的自由很有限度,不过是把牢房的范围扩大了,逃跑依旧是不明智的,但sg通天晓提供的资源也不能全靠画大饼和欺骗来交换,他们必须真的做出来点什么。

  

  彻底治愈深度的黑暗之血侵蚀是做不到的,但万幸的是不必真的治好,sg通天晓毕竟不是医生,只要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儿就行。

  

  一定程度上控制黑暗之血的能量或者进行干扰,这个是真的能做到的。镜像虎子们确实有这类科技,(小红第一次参与镜像世界战争的时候就见过,镜像的小飞机们会聚在一起抵御黑暗之血带来的精神冲击,那个事实上就是一个机载的屏蔽器。之前镜红的设定图里也有,背在背上能形成蓝色能量立场的仪器。)只是这些为了应对战争而做的,它们都太小了,便携但功率不足够,镜像虎也没有能力和资源修缮维护一个更大的屏蔽仪器。但是假如小红和床总想要制造一个治愈了黑血的假象,(事实上只是屏蔽了来自邪神的声音)这种仪器再合适不过。

  

  通过小红修理的通讯器,远在地球的镜威提供了设计方案,床总和小红可以利用sg通给的能量反应堆,他们打算修建一个屏蔽塔,在这个范围内利用核心的能量干扰黑暗之血,这能让sg通天晓感觉“回到过去的旧时光”。修一座塔可比修好一个通讯器或者单纯的编故事难多了,不只是靠床总和小红,它甚至需要调动工人,而这就意味着权力!此时的小红可以说是cna动了,他感觉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毕竟床总是真的一点也不懂技术,在远离家乡一个宇宙的镜像世界,红蜘蛛可以大声的宣布自己比威震天有用了,这里的一切离了他红蜘蛛就都运作不动了。

  

  于是小红精心准备了一个腹稿,然后信心满满的向床总宣布了这件事——从现在起你要听我的了!我才是领袖!

  床:我提醒你,这座反应堆可是我要来的,如果你真这么想你就亲自去交涉。

  红:是的是你要来的,但没了我你拿它一点用也没有,你……(床:好吧。)……嗯?你说什么?

  床:我说好,就像你说的那样,现在我听你的,我来做你的副官。

  

  小红整个愣住了,他原本预期会和床总好好打一番口水仗,没想到对方就这么干脆的就把领袖的位子让出来,胜利来得太简单反而还觉得挺失落的。床总也表现得坦坦荡荡,他倒是很配合红蜘蛛的要求,说要干什么就去办。等小红自己去sg通的办公室的时候,小飞机才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压力,tf大多都是光滑的硅基生物,假如小红像猫咪一样有毛发一定全程都炸着。单独一对一聊天的时候,sg通天晓释放的压力远比他在很多人面前时强得多(他只是比其它铁骑疯子要正常,不代表他真就是个正常人,sg通也是正儿八经的邪神神选)。红蜘蛛尽力的维持着自己不要太失态,好在也是见过风雨的机子,即便这场对话的体验极其糟糕,小红还是要到了自己下一个阶段里需要的物资,并且还得到了一些 据说 听话的工人,他们安排在了那做临时研究所的外围,等到红蜘蛛终于回到塔里面,觉得看到威震天那张讨厌的脸都格外的慈眉善目了。

  【sg通给床总的那个反应堆本来就是前政府的一座类高层建筑,sg二通第一次见床总的房间也在这个地方,小红和床总要做的就是修缮这座塔并且给它增添新的部件和功能,他俩平时也住在这里面。】

  床:哈哈哈哈哈哈哈。(请自行脑补床总那种反派大笑好么~)

  红:你知道会这样!

  床:当然,我说了这座反应堆是我要来的,那个差点被丢进核心的又不是你。

  红:我以为我这类经验很丰富呢。

  床:你说我么?啊,你当真觉得我是想杀了你而那些擦过你尾翼的炮弹只是枪法很差么?

  小红就不想和床总争辩了,毕竟说赢说输好像受伤的都是自己。床总拿小红打趣也总是有限度的,要不了多久他就提醒红蜘蛛,如果他不想再那样去见sg通,自己依旧可以去,毕竟交涉也是‘副官’的职责之一,小红非常爽快就答应了。

  床总其实完全能确定小红会怕sg通,因为归根结底红蜘蛛回到报应号回到自己身边,就是曾经的紫擎向他展示了黑暗之血的核心和邪神的力量,有时候床总自己也觉得,要不是有被改造又被还原的特殊经历,他可能也会害怕,任何一个正常的塞伯坦人都会害怕的,一种完全凌驾于自身的意志和声音就在自己体内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所以并不奇怪为什么大多数的铁骑都是疯子,从这个角度上说,紫擎和sg通天晓这些在疯狂里浸染了几百万年还没变成彻底怪物的家伙是真的不一般了。

  ··········

  之后的红蜘蛛会指挥sg通给他的铁骑去完成需要的建设,但他时刻记得和这些家伙保持距离,并且确保工作结束他们都会离开塔。小红最初想绕开床总亲自去要这些工人完全出于在正极养成的习惯,服从命令的追随者才是领袖身份的价值,就像最初来到这里时会忘记了两个世界不同一样。sg通敢给俘虏这样宽松的待遇正是特殊的镜像世界铁骑都是意志的延伸,哪怕这些工人被安排给红蜘蛛,sg通也完全不担心他们会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情,只要做了,sg通天晓会马上知道。

  既然如此那么是红蜘蛛交涉还是威震天交涉真的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他们确实没法再要到除了建设这座塔之外更多哪怕是多一点的东西了。为此小红觉得挺泄气的,甚至他都有点窘迫起来了,因为在过去,哪怕他和床总合作了相当长的时间,这两个家伙都是脑袋里都装了许多东西,床总总是想着他自己的宏图大愿,小红比床总更忙一点,想着在床总的宏图大愿还再加点自己的宏图大愿。但现在他们事实上都只能成为一个执行者,不必也无法去想其它,某种意义上闲下来了。

  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床总闲下来了意味着他可以干点别的事儿,比如真的把注意力移到他的 ‘上司’ 红蜘蛛身上。小红知道他无法在这里真正的达成自己的权力野望,可是先前说出去的话又咽不回去,于是和自己这个名义上的手下实质上的上司朝夕相处共处一室的每一句话仿佛都是死亡陷阱,小红觉着床总那张鲨鱼牙微笑比他揍自己的样子恐怖多了。

  床:说真的,你打算一直这样到什么时候?

  红:什么?

  床:建这座塔。

  红:怎么了,你又不能下次见面什么也不给。

  床:你自己也知道我说的都是什么,哪怕真修好了这塔它也治不好任何人,只是在那些镜像的虎子反攻这里时有用,等到那会儿我们甚至都不能火种源相见了,你要是死在这里可没谁能保证你去哪里。

  红蜘蛛有点愣住了,床总很恼怒小红为什么每次都这么听镜威的话。

  

  床:啊,我承认他让你做事的时候态度很好,照着那些计划做事一切就会很顺利,如果我每次都是在安排一些一次性零件,我也能态度很好,全当做是临终关怀。

  红:你是说他根本没打算让我们回去?!

  床:不然呢?那是另一个我。

  

  愤怒的小红敲开了通讯器,确实如此,镜威甚至并没有理解到小红如此生气的原因。

  镜威:你们三个用那种方式去了敌人的腹地,趁着还能动的时候创造些价值,但有些事你就非得说出来么?

  那种讨厌的感觉又来了,红蜘蛛想起自己第一次和镜威吵架的样子,哪怕通讯器只有文字没有声音和动作,他也丝毫不介意把自己的愤怒恨恨传达给对方。

  

  红:炉渣的,这样真恶心,我可不是你的小天使副官也不是那些甘愿为了你的计划献出生命的高尚战士,这他渣的甚至都不是我的世界!如果你不能给我提供一些让我满意的东西,我就是在这个倒霉地方干点乐意的哪怕拆到死了也不会再为你动一下的!!!

  镜威:……

  

  一旁坐着看的床总仿佛都能想到这一连串连珠炮一样打过去还带荤字儿的精神伤害,对面自己同位体得是个多纠结的表情,对嘛,这才是红蜘蛛的正常状态。

  果然在小红高强度的精神污染之下,几小时后镜威提供了一套新的东西,毕竟提供这些信息对于数学家又不是什么难事儿。

  

  镜威:虽然概率上说,你们能回来的可能性不超过千分之一,但是总好过没有。首先,我们的世界不存在环路桥科技,我们也不可能开门过去接你们回来,想回到地球得老老实实走亚空间航道飞回来,你们需要飞船。同时我们的母星已经没有任何贸易了,轨道上空荡荡的,你们在离开之前必须关掉一切近轨防御系统,否则那些自动化武器会直接把入轨的一切打下来。哪怕作成这些,任何赛博坦上现有的军用船只,那些燃料很多都和黑暗之血有关,你们清楚它不是单纯的能源。所以使用一切军事舰艇都是不可行的。不过在我们撤离家乡以前,仍旧留有一些旧型号传统能源的船只,但注意识别不能用商船。我稍后会把可用的型号和我们离开前停有船只的坐标发给你们。不能确保它们都还在那儿……我们已经离开很久了,但总可能有一两条能用的。这些科研船的引擎加速器比商船好很多,但是依旧比那些黑血船只慢,至于系数……啊,我确实不确定系数是多少,总之你们得比他们先出发,尽可能多的先出发,只是那片空域现在已经不剩下什么了,任何航船都很显眼,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能逃出去而且不让他们追上来……总之,祝你好运,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

  

  小红觉得心里凉得透透的,他甚至还真觉得确实有些话不说出来能好点,一个看起来尽善尽美可达成又条理清晰十分充实的执行清单远比这些信息给的舒适感大很多,至少活下去的希望不会那么渺茫,自己确实已经是一堆会动的零件了。

  

  床:别这么沮丧,他至少让擎天柱知道该去看什么了。

  红:嗯?你们什么时候有联系的?

  床:一直有。

  红:我是说,我怎么不知道!我放通讯的时候可没瞒着你。

  床:你没瞒着我是我光学镜不瞎自己可以看,我没告诉你是你没必要知道,确实也和你无关,这些内线联系很早就在了,我要告知你或者拉你进来干什么?红蜘蛛,你怎么总爱干些让自己难受的事。

  

  红蜘蛛无言以对,好像确实不关自己的事,两位领袖有联系更不是什么秘密。床总有时候搞不明白小红在想什么,就像他不明白小红为什么老爱把自己想的说出来,但现在他确实很闲,既然小红问起来,于是有了充足的耐心解释。

  

  擎天柱能出去,甚至能随意决定自己想去哪里,这很安全因为有sg通天晓陪同他一起。擎天柱不擅长欺骗,但这不代表他就只能躺下等待命运的安排,事实上他有自己的计划并且做得很成功,相比起虎子这些天空恋人,作为汽车人领袖擎天柱对道路和地面的缘分无与伦比,只要去过他就能掌握,在高压之下寻求生机更是擅长,这可是千百年来磨炼的战争技巧。在这座塔里威震天和红蜘蛛都无法准确掌握外界的情况,更不知道何时应该离开,但擎天柱可以,在合适的时机。

  

  他承诺会来和虎子这些暂时的盟友会和,一个真正可靠的向导。

  

  (红: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以为他只能在牢房里)

  (床:不知道,真诚或是爱的魔法?管他的,我们不能理解但好用就行。)

  

  


评论(17)
热度(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