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P/SGTFP】镜像之战11

  二次战役之中,千斤顶和救护车因为意外被投送到了镜轮大本营。但因祸得福,在黑堡无意之间发现了大黄蜂的下落。为了安全脱身顺带得到更多关于蜂的情报,他们决芯潜入镜像救护车的船,与他一同离开。

  ························

  那么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呢?这着实是个严肃的大问题,此刻救护车和千斤顶一同处在一个安静的空间之内,这里相当拥挤,以至于稍稍动下胳膊腿都会碰到什么未知的东西,周围一片漆黑,仅能看见眼前机子生物光带发出的柔和光芒,千斤顶正专注的看着救护车。那是当然的,毕竟两个赛博坦人现在是脸对脸的堆放在一起,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看。救护车一上线就是这个状况,当然在敌营深处假死起来有这个结果道理上也不算坏,只是黑暗带来的未知多多少少让救护车不安,系统内置的计时器告诉他,他们被放在这儿有段时间了,到了现在船还没有启动的意思,救护车难免开始担忧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千:想开些,起码你还是上面的那一个。

  救:我们变成现在这样到底是谁的主意?

  千:别动无意义的火,那样会加速能源消耗的。

  普神才知道你那个磨磨蹭蹭的同位体什么时候打算出发,想到这里千斤顶自己也有些郁闷,他所知的救护车虽然是个医疗单位但是雷厉风行,军医从来说干就干毫不拖拉,但这镜像救护车好像就不是那回事了,千斤顶也不知道他渣的到底在干什么呢,如果像击倒那样打算翘班玩个几月再动身,那可就太苦恼了。赛博坦人不像碳基那样容易饥饿,现在的状态下线不必要的系统,能量消耗本身也不高,但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退一万步说,伪装成尸体铁骑可不会贴芯的给他们摆个舒服姿势,救护车真不是个苗条的小机子。

  就在此时,沉寂已久的黑暗产生了一丝颤动,周围摆放不那么恰当的物品开始往下落,棱角砸在救护车身上发出声响来。

  千:嘿,你还好么?

  救:小事,顶多补补漆,但这要是什么精贵仪器大概就不能用了,我那个同位体要想学术进步首先得解决他这些乱堆乱放的愚蠢队友。

  剧烈的抖动没过多久就平息了,显然飞过了复杂的低层大气,平流层的飞行稳定了许多,千斤顶和救护车不由得都松了口气,总算无目的的枯燥等待来到了尽头,他们只需要等候船体着陆。救护车稍稍动了动手,他在千斤顶机体的两侧找到空隙,有了着力点的医生小芯的把身躯撑起来一些,这样自然让千斤顶舒适了许多。黑暗之中无事可做的两机顶多能看着对方发呆,但等待向来不是好动战士的风格,千斤顶变着法儿的想找些事情做,而他唯一可选的就是和救护车聊天斗嘴了。

  身处于敌人的船舰上,待在货仓之中毫无自主性,事实上危险从未走远,但千斤顶有些不正经的调侃和他轻佻的笑话让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就像是某次无关紧要的出游,他这乐观以至于有些无厘头的想法作为让千斤顶总是和严肃可靠的救护车相差甚远。但这就是老千的个性,面对残酷的战争千斤顶从来都是轻视问题但认真处置,他或许不会是个合格的好士兵,但这样才是他能够无数次面对几乎绝望的局面而得以幸存的秘诀。然而这一次他无意间拿这里和那个漆黑的展览室说笑时,明显感觉到身上机子一时的僵硬。千斤顶下意识的咬住了嘴唇,坏了……这欠嘴说错了话。

  救:真是有意思的笑话,你不用动cup去猜都该知道是谁让那些受害者变成那样的。

  千:呃……就算是你的同位体,他是变态你又不是。

 

   救:不……不光是这样,其实那个时候我想着……他的手法真好啊,这炉渣做得该死的优秀,你不是医生你不会理解他到底干了什么。我能看出来他把有些死去的机体和活着的联系在一起,赋予新的形态却达成稳定,那都相当困难的手术但他完成的绝对漂亮,而有更多的改造我一时之间都看不出来他做了什么,但毫无疑问那些手术都成功了,容器里的一切都那样诡异可却全活着,超一流的医术让那些违背认知的东西继续存在。我想他至少在生物改造里远在我之上,而对于那些东西,他一定乐在其中,假如我在那个位置上,或许我也会。

   千:……

   救:他们都在念我的名字,我的镜像让他们饱受摧残所以他们向我求个解脱,可我就像一个逃兵一样走了,什么也没能改变,真差劲,我改变不了任何事……

  救护车是个技术高超的医生,但他从不满足现状,渴望着创新渴望医学的飞跃,这样才能给他所爱的一切提供足够的帮助。镜像高超的手法让他羡慕甚至向往,然而这一切的基础又是建立在毫无怜悯的残酷实验和满怀恶意的折磨虐待之上。他是军医,是上过战场的战士,自然不会被断肢惨状吓到,真正让救护车强烈不适的是那种明明拥有高超的医术却用之进行活体试验的恶行,是救治病患只为了对方更加痛苦的活着的动机,而最要命的是一瞬之间闪过的对于镜像的认同。作为一个医疗单位,追求进步的初心和进步相伴的残忍代价让他陷入痛苦,这种直至火种深处的复杂纠结让他情感上迫切的想要给那些受害者一个了断,但理智却编了个谎言‘会有机会的’。

   

  千斤顶一时语塞,信息量太大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但他和救护车隔得太近了,甚至能感觉到那具身体略微上升的温度。千斤顶意识到,救护车很激动,但他不是因为过分恶劣的场景,而是被他自己脑袋里蹦出来的阴暗思绪,以及强烈无法摆脱的负罪感和愧疚之芯,他知道这是自己挑起来的,总该有个结束。千斤顶伸手环在救护车背上,给与他一个小心翼翼的拥抱,感觉到那个紧绷的身体稍微放松了些,千斤顶才开口说了接下来想说的话。

  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谁都有狠辣的一面,在战争之时尤为如此,被单纯的道德感困住的家伙肯定走得不长。

  救:嗯?

  千:不然你以为呢,我们这些战士从前脑补医生的时候可都是小可爱,温柔纤细又漂亮。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战场上哪有那种天使啊,军医抄起枪没准比战士还能打,毕竟只救人不杀人的医生可能自己也活不长,子弹又不长带转弯的,你没必要为了偶尔有的恶劣想法愧疚,打了这么多年了,谁还没有什么阴暗点的想法。再说了……

  千斤顶停了停来理顺自己的思绪,救护车一定是特别的,其实比起一般的医生,他或许更有勇气更加决绝,某种意义上这更像个拥有信仰的战士而不单纯是医生,这样正是千斤顶欣赏他的地方。

  千:再说了,时间长了你会觉得那些能和你一同战斗的家伙比只会喊加油的小可爱好多了,你也不是什么都改变不了,至少我就没跌进那个什么永生不死的湖里面,只留手在外头的时候我还想着‘这次大概真的完蛋了’但你看看结果,有你在身边可真是安全感爆炸,到底不是拉住我了么~~

  救:…………抱歉破坏了的幻象,以及别自作多情想太多,我不只是为了救你。

  

  救护车这会儿得感谢黑暗,至少千斤顶看不清他的表情。那确实是个有魅力的机子,起码这样的谈话过后,救护车觉得舒服多了,仿佛压在胸口的大石头被挪开,接下来的旅程也就显得顺利很多,当然这要排除抱了他以后得寸进尺到处作妖的手。

  救:……嘶

  千:痒是么?那你腰还挺敏感的嘛,那这儿呢?

  救:拿开!

  千:哦。

  救:你再玩我的天线,出去之后我就把你的手卸下来。

  千:冤枉,我只是手没处放!

  ···································

  船只再次颠簸着陆,毕竟地球不是什么大的行星,飞行的时长和先前的等待相比简直不值一提,等镜像救护车离去之后,千斤顶靠着自己对船体的理解带着救护车爬出了货仓,此刻飞船的大门还是打不开,救护车望着锁死状态的船舱一脸苦恼,到哪儿都有该死的秘密,一扭头却看到大大咧咧坐上驾驶座打算操作的千斤顶。

  救:你疯了!密码乱按会……

  话没说完,舱门就按照指定的程序打开了

  千:警报?我都说这是我的船了,密码当然是一样的。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尸体都装过来了,这还不试试?

  救护车简直无言以对,算了,反正结果也不坏。他们有一瞬间想直接乘着船飞到亚洲去,但千斤顶看了看船只的能源储备发现根本不够,想不到镜轮在普通超能量体的载具上比自己世界还抠门,而且大大咧咧飞走目标实在是太大,跨过整个北美统治区加上一个大洋,想想风险着实太大,不得已只能放弃了这个计划。再说明知道大黄蜂就在这里,怎么能不去看看?

  时空桥并不难找,事实上出了机库,那个大型的建筑就这么简单直白的坐落于建筑物外的广场上,毕竟在镜轮腹地不必担心袭击,他们是没必要把设备藏藏掖掖的,当然时空桥尚处于锁死状态,而千斤顶这一次可不敢再去试密码了(主要因为密码是人类用的数字键盘,老千一看就晓得不会是自己熟悉的那种)救护车四处打量,很快他意识到了一个好消息,他很熟悉这里。

  千:布局也是你曾经去过的某些地方?

  救:不是,是烟幕和我说过很多次,那个镜像的小混蛋终于派上了一次用场。

  千:……

  千斤顶一点也不喜欢这个镜像来的便宜加入者,至少和自己世界的烟仔比起来高下立判,不过此刻sg烟幕曾经提供的情报确实重要,救护车很快就以此得出了建筑的构造,医疗室出于建筑的地下最安全的地方,而救护车希望千斤顶和他分头行动,到建筑物的最上层去。

  千:那儿有什么?

  救:我镜像的办公室在高处,那里应该有时空桥的锁定密码。

  千:你怎么知道……

  救:因为这种重要的东西我肯定会备份的,总不能哪天我要是意外停机了就没人能再用环路桥吧。

  千:不是什么好假设,但我同意你的安排。

  

  他们计划分头行动,救护车前往下层找到大黄蜂,而千斤顶去顶层找到解锁时空桥的密码,一切达成之后找机会带着大黄蜂返回正极世界。在此期间他们用内线短频通讯,这种距离限制高的私人通讯方式通常不怎么实用,但当下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

【本来计划这一次写完的,然而很想仔细描写一下当时挤在小货仓里的千救就导致字数超了_(:з」∠)_说好的写大纲的啊!!(╯‵□′)╯︵┻━┻算了算了,话痨是没得救的,我还挺喜欢千救和sg千救的故事,他两超了就超了吧,后头少写一点就是了ε=(´ο`*)))唉】

评论(8)
热度(4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玖 | Powered by LOFTER